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食品安全危机频发 台行政长官江宜桦致歉(图)

2014年10月14日 13: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食品安全危机频发,台行政长官江宜桦致歉。(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台湾食品安全危机频发,台行政长官江宜桦致歉。(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今(14)天在“立法院”答询表示,愿就当局过去没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造成困扰,一肩概括承受向民众致歉

  江宜桦说,真的愿意向台湾民众致歉,过去当局做得不好的地方,会一肩概括承受,但非常希望业界和民众配合当局,要雷厉风行执行的措施,才能走出重大风暴,让食品业浴火重生。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翁重钧上午在“立法院”质询江宜桦表示,民众因食安危机不满当局,江宜桦应考虑为食安纷扰道歉。

  江宜桦答询说,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爆发食安事件时,他到“立法院”施政报告时郑重向民众致歉,为过去多年来当局无法彻底解决食安问题,造成民众不安深感愧疚,也承诺行政团队会竭尽所能,不会包庇厂商。

  江宜桦说,当局有决心和做法,在强冠后又爆发正义股份有限公司、顶新制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及永成油脂有限公司,接下来还有哪些厂商被羁押、查封不得而知,但过去没做好食安工作,他随时愿意诚挚向民众表达歉意。

  不过,江宜桦表示,当局真正角色和责任不是整天在那边道歉,或查到黑心厂商后,厂商在辩解,当局不断鞠躬道歉

  江宜桦表示,当局除道歉,要拿出行动、措施,一步步建立疏漏环节。至于做好后能不能确保食安,就交给民众公断。(中国台湾网 高旭)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