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林青霞作书序:男朋友若移情别恋邓丽君 绝不介意

2013年01月23日 15: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们走进餐厅,还没坐定,就听到背后盘子刀叉哐啷哐啷跌落一地的声音,我想,这waiter一定为他的不小心感到懊恼万分。她却忍不住窃笑,“你看,那小男生看到我们,惊艳得碗盘都拿不稳了。”

  有几次在餐厅吃饭,听到钢琴师弹奏美妙的音乐,她会亲自送上一杯香槟,赞美几句。 她对所有服务她的人都彬彬有礼,口袋里总是装满100、200法郎纸钞,随时作小费用,我看她给的次数太多,换一些五十的给她,她坚持不收。

  有次在车上,她拿出一盒卡带(那时候还没有盘片)放给我听,里面有她重新录唱的三首成名曲,原来那段时间她在英国学声乐。她很认真的跟我解释如何运用舌头和喉咙的唱法令歌声更圆润。对于没有音乐细胞的我,虽然听不懂也分辨不出和之前的歌有什么不同,但对她追求完美和精益求精的精神深感敬佩。

  有一天到她家吃午饭,车子停在大厦的地下停车场,那里空无一人,经过几个回廊,也冷冷清清。走出电梯进入她那坐落于巴黎高尚住宅区的公寓,一进门,大厅中间一张圆木桌,地上彩色拼花大理石,天花好像有盏水晶灯。那天吃的是清淡的白色炒米粉,照顾她的是一名女佣。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在巴黎有个小公寓,她在巴黎这所公寓比我的梦更加完美。可是我感受到的却是孤寂。

  那些日子,我们说了些什么不太记得,只记得在巴黎消磨的快乐时光。

  结束了愉快的巴黎之旅,我们一同回港,在机上我问她自己孤身在外,不感到寂寞吗?她说算命的说她命中注定要离乡别井,这样对她较好。

  飞机缓缓的降落香港,我们的神经线也渐渐开始绷紧,她提议我们分开来下机,我让她先走。第二天,全香港都以大篇幅的头条,报道她回港的消息。

  2013年来临的前夕,我在南非度假,因为睡不着,打开窗帘,窗外星斗满天,拱照着蒙上一层薄雾的橙色月亮,诗意盎然,我想起了她,嘴里轻哼着《月亮代表我的心》。

  她突然的离去,我怅然若失,总觉得我们的友谊不该就这样结束了。

  这些年她经常在我梦里出现,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

  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