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反制措施升级!普京下令驱逐755位美国驻俄外交官

2017年08月10日 14:25: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755名美国外交官必须离开俄罗斯。

  另据俄罗斯RT新闻网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接受Rossiya 1电视频道专访时表示,755名美国外交官将不得不离开俄罗斯,因为华盛顿对俄的不友好政策。

  “美方在毫无缘由的情形下采取了一项措施,但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使俄美关系恶化了。他们非法限制,企图影响世界其他国家,包括那些有兴趣发展和保持与俄罗斯的关系的国家,甚至我们的盟友,”普京在星期天对频道主持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诺夫说。

  “我们一直等待了很长时间,也许事情会朝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会发生,但是看起来好像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我决定现在是我们表明我们不会无动于衷的时候了,”他补充说。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据路透社消息,俄罗斯要求美国在九月前将驻俄外交人员减少到455人,并且宣布查封美国部分在俄资产。

  此前,美国众议院于26日通过了关于对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实施制裁的法案,新制裁一旦通过,可能成为2014年以来规模最大且最全面的制裁。在新的反俄提案中,旨在对俄罗斯的管道项目投资采取制裁,阻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管道项目建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7日访问芬兰时作出回应表示,如若美方新的对俄制裁最终成型,俄罗斯政府将对美采取相应的措施作为回应。普京称:“据你们所知,我们已经足够耐心和克制,但我们需要作出回应,不能无休止地容忍(美国)对俄罗斯蛮横无理的行为。”当有记者问及美俄关系是否处在自冷战以来的最低点时,普京予以肯定。

  此前,曾有俄罗斯外交部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莫斯科对美国实施新一轮对俄制裁的回应可能是驱逐35名美外交官,并查封美大使馆持有的两处不动产。2016年,奥巴马政府曾经以俄罗斯“干预大选”为由驱逐俄罗斯同样数量的外交官。(编译/海外网 李方及)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