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跨越海峡的歌声 北京邓丽君歌曲模仿大赛开赛

2012年09月16日 11: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参加“我爱邓丽君歌曲大赛”初赛的选手与评委合影(崔红 摄影)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北京消息  在海峡两岸,有一个群体自称为“君迷”, 他们醉心于台湾歌坛巨星邓丽君的歌曲,痴迷于邓丽君的人生轨迹。9月15日,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君迷”们,相聚在北京台湾街的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一齐用歌声演绎他们心中的偶像邓丽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15日下午,阵阵动听的歌声,从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传出。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商委等主办,中国台湾网、北京石景山区北京台湾街邓丽君音乐餐厅协办的“我爱邓丽君歌曲”公益性模仿大赛拉开序幕。34位“邓丽君”一展歌喉,抒发他们对邓丽君演唱的名曲的理解与热爱。

  圆梦

  杨晓霞是在济南从事零售业的普通姑娘,从初中起就对邓丽君这位“阳光”“温宛”奇女子敬佩不已。这次她专程从济南赶赴北京邓丽君音乐餐厅参加初赛,她没穿演出服,就是一身普通装束,虽然最草根、原生态,但也唱得最投入。她说,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能更深刻地理解邓丽君。

  另一位来自黑龙江鸡西市的姑娘,也想圆自己演唱邓丽君歌曲的梦想,并特别希望得到名家的指点。在现场,她如愿得到了评委的点评。

  心愿

  在34位参赛歌手中,杨咏是一位媒体记者,她喜欢演唱邓丽君的歌可以说是有遗传的基因。杨咏的父亲就是邓丽君迷,家里第一张唱盘就是邓丽君的,杨咏从小就听邓丽君的歌。而她与邓丽君还有一段“缘分”:两年前,她曾参与制作一个纪念邓丽君的英文短片,请一些在京的外国朋友谈对邓丽君的感想。这次参加比赛是她第一次上台,虽然有点忘词,但唱的非常投入。她的歌声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加上她甜美的容貌酷似成名后的邓丽君,因而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来自成都市的杜佳遥惊艳出场,引起了观众席上一阵小小的骚动。担任评委赵红女士直说被“吓了一跳”,因为她太像少女时代的邓丽君了。这位成都姑娘从小就被邻居们称赞长得像小邓丽君,她也从此喜欢了上邓丽君的歌。这次专程从成都来到北京,在大赛中演唱了一首“何日君再来”,就为了实现自己弘扬邓丽君歌声的心愿。

  故乡人

  台湾姑娘陈莉湘演唱的一曲邓丽君的“甜蜜蜜”,似一股清泉飘过大厅。她从小就非常喜欢邓丽君的歌,学唱邓丽君已有七、八年了。这次被台湾的公司派来北京工作,同事对她说,北京台湾街正在举办邓丽君歌曲模仿比赛,我们台湾人是邓丽君的故乡人,应该来这边参加一下。于是她认真准备了一番,来到了大赛的现场。

  观众席上的崔红,是来自宝岛台湾的第二代,故乡在台湾的高雄。只见她在比赛现场,她不停地拍照,用相机记录下比赛的场景,并与各位选手合影。去年她在去高雄祭祖时,还专门到台湾新北市的邓丽君墓凭吊。

  崔红说,邓丽君用柔美的歌声打动了大陆几亿人,让大陆人知道我们有一个台湾同胞唱歌那么好,而且她的歌唱到了百姓的心中。音乐无界限,美妙的歌声海峡也挡不住。当年邓丽君的歌声对促进海峡两岸人民的感情有着特殊的意义,那时台当局对大陆实行不接触不谈判,但就是阻不断邓丽君的歌声。现在,海峡两岸的“君迷”们仍然可以凭借着邓丽君的歌声就在对岸找到知音。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