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钱包缩水预算减少 挡不住法国人的“诗和远方”

2017年08月11日 13:4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从1936年开始实行两周带薪假,后来逐步增长到1982年以来的五周……度假习惯已经深入法国人的骨髓。尽管经济欠佳、收入缩水、预算有限,法国人还是要趁天气喜人的七、八月份去到远方,休整朝九晚五的疲惫生活。

  据报道,法国人今年的度假预算比前一年减少11%,但65%的受调查者已经决定去度假,比例比去年增加8%。为了满足度假愿望,除了不出国、住民宿,热爱美食的法国人还不惜从牙缝中省钱。

  报道称,2016年法国人出门度假要下3-4次馆子,今年则控制在两次。旅游胜地的餐馆老板同时发现,法国客人不但人数少了,点菜也吝啬了许多。

  度假时间最长 

  法国新闻频道BFM电视台网站日前发现,法国学校暑假在欧洲不是最长的,但领薪雇员的度假计划却是欧洲各国中最长的。法国学生每年暑假有9周,对比意大利学生12-13周,罗马尼亚是13周,保加利亚13-15周。

  对比来看,成年法国人要“逍遥”得多。根据Ipsos调查所和Europ Assistance合作完成的假期状况分析,法国人今夏平均度假时间为2周,对比德国和西班牙人1.9周,比利时和奥地利1.8周,以及意大利人的1.7周。

  更短暂、更廉价的2017年暑假 

  欧洲所有国家居民今年的暑假规划都更短、预算花销更少。在去年夏季,法国人外出度假的平均时间是2.7周、德国人2.5周,意大利人2.1周。

  假期花销同样缩水严重。2017年暑期,西欧人每户平均度假预算为1989欧元,比2016年减少12%。法国人的预算略低于欧洲平均水平,为1982欧元,位于瑞士(2802欧元)、奥地利(2423欧元)、德国(2297欧元)和比利时(2179欧元)之后,但领先意大利(1737欧元)和西班牙(1651欧元)。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