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旅法大熊猫“欢欢”被证实怀有双胞胎

2017年08月11日 13:42:4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巴黎8月1日电(记者张曼)法国中部圣艾尼昂市的博瓦勒野生动物园1日宣布,生活在该园的中国大熊猫“欢欢”当日接受超声波检查时被证实怀有双胞胎,预计将于8月4日或5日生产。

  “欢欢”在7月26日进行超声波检查时,工作人员检测到胎儿心跳,以及3.4厘米长的胎儿,证实其怀孕。1日当天“欢欢”再次接受超声波检查,不仅发现此前检测的胎儿逐渐长大,同时扫描到另一个胎儿,证实其怀有双胞胎。这也是首例旅法大熊猫怀孕。

  据悉,大熊猫在产下双胞胎幼仔后通常会舍弃或忽视较弱小的一只,选择较强壮的一只进行哺育。据动物园网站介绍,为保证两只幼仔成活,将采取换仔喂养和人工育幼,让“欢欢”交替哺育双胞胎,以便两只幼仔都能得到母乳喂养,既保证幼仔存活,又不切断其与母亲的联系。

  两名来自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饲养员已抵达动物园,协助并指导动物园团队对即将出生的熊猫幼仔进行24小时看护。

  动物园外联部负责人德尔菲娜·德洛尔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动物园所有员工都十分兴奋,对‘欢欢’密切观察,日夜看护,大熊猫宝宝将在出生两三个月后与公众见面。在此之前,园方会通过摄像机直播其生活画面。”

  “欢欢”和“圆仔”2012年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启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它们是目前生活在法国的唯一一对大熊猫。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