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歌声跨海峡情意连两岸 邓丽君歌曲模仿大赛三甲诞生

2012年09月23日 12: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我爱邓丽君歌曲模仿大赛”三甲合影,左起杜佳瑶、潘蓬、于红萍。(中国台湾网 吴怡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北京消息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9月22日晚,熟悉而优美的歌声在北京台湾街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内唱响,“我爱邓丽君歌曲模仿大赛”决赛在此盛大开幕。

  如果说对于全球华人来说,有一个声音能让所有的人安静下来,那可能就是邓丽君的歌声了。“我爱邓丽君歌曲模仿大赛”是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商务委员会、北京台湾街美食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中国台湾网、邓丽君音乐主题餐厅共同协办的公益性活动。经过初赛的紧张角逐,共有9名选手从34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面向普通百姓,旨在通过表演模仿邓丽君歌曲,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繁荣发展。

  比赛一开始,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都拿出看家本领将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出来,她们优美的歌声和舞姿无不给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印象,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而在选手表演的同时,大屏幕重现了昔日“一代歌后”的身姿,让我们又回忆起邓丽君娇美的容颜和悠扬甜蜜的歌声,重温了往日情怀,仿佛邓丽君又回到了我们身边。

  邓丽君歌唱生涯20多年,唱红歌曲不计其数,几乎有华人、说华语的地区都有她的歌迷,比赛的现场就像一场“君迷”们的聚会,可谓老中青三代人都有。有一位79岁高龄的君迷表示,邓丽君对他来说有着一种不可复制和还原的美好,她不仅仅是一位美丽的歌手,更是一段特殊的回忆,她的歌声可以用一生来倾听。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大连的潘蓬以她与邓丽君高度相似的甜美声音,深深打动了评委与在场观众,一举夺得大赛冠军——最具相似度奖; <<千言万语>>的演唱者、北京选手于红萍以其大气的舞台表现获得亚军——最具表现奖;而本场从外貌看长得最像邓丽君的、来自成都的杜佳瑶获得季军——最具潜质奖,同时根据现场观众的投票,她也获得最具人气奖。

  “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这个说法并不夸张。这位备受人们喜爱的女歌手,在她短暂的生命中,演绎了无数经典歌曲,直至今日仍然被广为传唱。

  邓丽君的老师、来自台湾的著名音乐人左宏元(古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觉得邓丽君的歌声是一个情感记忆、是一个文化传承的符号!所以邓丽君不仅仅是台湾的好声音,更是中国的好声音,也是整个世界文化史上的,我们那么喜欢和刻骨铭心的符号……(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怡)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