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吴淑珍确定18日发监 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已准备就绪

2016年03月11日 09:11:37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龙潭弊案遭判刑,近日,高雄地检署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吴淑珍在2月18日到案执行,并将直接送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服刑。台中监狱强调,培德医院已经准备就绪,等收到正式公文后,会依法评估核实,再确认是否进行收治。

  据报道,陈水扁夫妇因涉及龙潭弊案与陈敏熏买官案,分别遭判处11年与8年有期徒刑,陈水扁早已发监执行。吴淑珍却因身体健康因素,迟迟没有发监,引发外界议论,近期经由高雄地检署研议,决定让吴淑珍在家度过农历春节后再发出执行通知书,并要求吴淑珍在18日到案执行,可能将直接送往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

  台中监狱在10日一早也开会研商收治吴淑珍相关事宜。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表示,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早已针对检方移送吴淑珍相关病例进行审查,已初步准备就绪,不过还是必须等收到正式公文书之后,培德医院才会组成专业医疗团队,依法评估核实吴淑珍实际健康状况,再确认是否进行收治。

  此外,台中监狱也指示培德医院,针对收治吴淑珍先行准备应有措施。培德医院表示,大致上都已经准备就绪。林志雄秘书也强调,如果培德医院设备不足,就会将受刑人转送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疗护专区,足以长期照护重症受刑者。(中国台湾网 吴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吴斌]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