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安排人事为吴淑珍护航?台“法务部长”:莫名其妙

2016年03月11日 09:13:24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消息 国民党籍“立委”邱毅爆料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和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条件交换,安排特殊人事进驻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替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护航(相关报道:绿营暗中指定吴淑珍发监典狱长? 当事人称编故事)。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今天中午对此驳斥“莫名其妙”!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邱毅的爆料包括新竹少年监狱的典狱长郑荣豪升迁案、台湾医药大学董事长蔡长海进驻台中监狱培德医院案,并指台当局“法务部”的作法不可思议。对此,曾勇夫今天中午驳斥称“莫名其妙”,并说自己从来不会利用公务跟别人条件交换,如有必要,也可以和柯建铭对质。

  台当局“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也驳斥说,台当局“矫正署”人事作业的时间比“法务部”核准吴淑珍跨区执行发监的时间早,邱毅的指控毫无根据。

  陈守煌指出,郑荣豪调往台中监狱,是因台当局“矫正署”有人退休后人事连动变化,郑荣豪的表现不错,才将他从新竹调台中,与吴淑珍发监无关,而且,“矫正机关首长从偏远地区调都会地区,是很稀松平常的事。”

  陈守煌还补充说,矫正机关首长的人事从去年12月初即开始作业,12月21日公布人事命令,高雄地检署向台当局“法务部”申请跨辖区执行吴淑珍的发监案,直到本周一才核准定案,“两件事有一个月的时间差,两者不搭轧。”

  对于蔡长海进驻培德医院部分,陈守煌指出,培德医院是2003年成立,台湾医药大学的医护人员本来就是培德医院的医疗团队,2004年团队进驻迄今,至少经历四、五任典狱长,“绝无所谓‘法务部’替吴淑珍发监铺路之事。”(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冯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