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黄埔精神与祖国统一”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19日 08:07: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由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黄埔》杂志社承办的“黄埔精神与祖国统一” 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黄埔军校是国共合作的产物,黄埔军校师生发挥“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由于台湾新执政当局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致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遭到损害。如何发挥黄埔军校这个独特的平台,以黄埔精神为纽带,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是我们目前需要研究的重大课题。为此,黄埔军校同学会举办“黄埔精神与祖国统一”研讨会,意在凝聚各方智慧,发扬黄埔精神,推动两岸关系健康发展。

  杨天石、戚嘉林、臧运祜等专家学者围绕黄埔精神的内涵及实质,黄埔精神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中的作用和影响,黄埔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黄埔精神与祖国统一的内在联系,利用黄埔资源推动两岸交流,黄埔精神在两岸关系新形势下发挥更大作用等议题积极阐述观点,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黄埔军校虽然已成历史,但其魅力和精神依然深深感动着后人,具有着广泛的号召力和不朽的生命力,黄埔精神定能凝聚海峡两岸的中华儿女,形成一支推动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记者潘跃)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