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第二届海峡两岸广播影视文化展在台北举行

2016年10月17日 08:42:3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第二届海峡两岸广播影视文化展”13日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隆重开幕,两岸影视机构500多人、46个展位参加,上百部影视综艺新作也同时登场。

  该展览是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和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

  据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汪威江理事长介绍,此届展会实现了电视、电影、广播、出版、新媒体、动漫等全领域合作,两岸许多颇具影响力的单位公司积极参与。

  九洲文化传播中心表示,“第二届海峡两岸广播影视文化展”已呈现出规模大、品质高、行业全的特点。将力求通过展现大陆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建设成就,将此展打造成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的全业务平台。

  据了解,九洲音像出版公司联合十余家音像出版社和唱片公司的近200种出版物,组织“中华民乐戏曲联展”,集中展示中华民乐及地方戏曲的风貌。

  参加此次展览的大陆影视、传播公司,既有中影股份、中国电视剧产业协会、中国农影,也有北京、湖南、江苏、福建、浙江等具实力的地方广电机构,此外还有爱奇艺、优酷土豆等新兴网络媒体。台湾参展单位几乎涵盖主要电视台,包括台视、华视、民视、中视、中天、三立、八大、东森、纬来、年代等。

  除展览外,该活动在2天时间里另安排5场讲座,涉及“两岸影视交流合作之问题与症结点研讨”“综艺节目制作”“网络电视剧制作”及“电子商务与影视结合”等。主办方称,这几场讲座,不但是两岸菁英的对谈与交流,更是未来影视产业最新趋势的分析。(记者 徐德金 黄少华)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