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两岸合办工业设计大赛 引海内外业者积极参与

2016年10月17日 08:39:5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海峡两岸业界携手主办的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晋江)工业设计大赛进入评选最后阶段。记者13日从大赛组委会获悉,经过半年时间的征集和初评,共有包括意大利、法国、韩国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80件作品入围终评。

  “参赛区域更趋广泛性,参赛作品、评委更具国际化,参赛对象更突显专业化,以及更加注重作品对接转化、突出人才引进等,是本次大赛呈现的几大特点。”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黄金发告诉记者,大赛特别奖、金、银、铜奖获得者到晋江创业、就业,可凭获奖证书,向晋江人社局申请认定为晋江市优秀人才,享受晋江市向优秀人才提供的人才津贴和补贴、住房保障、创业扶持等政策。

  据介绍,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台湾设计学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于2016年4月份正式开赛,至8月15日,作品征集工作正式鸣锣收兵。

  此次大赛得到海内外设计业界广泛关注,吸引了实践大学、亚洲大学、大同大学、云林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等10所台湾院校,以及中意设计协会、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台湾设计学会、韩国设计企业协会等一批机构倾情组团参赛,累计收到海内外专业院校师生、设计机构、设计人员提交参赛作品6175件,比2015年净增759件。

  黄金发介绍说,在大赛评奖监督委员会的动态监督下,经来自海峡两岸16名行业专家网络评审和福建省制造企业25名企业专家现场评审,共有95件作品入围通过专家初评(含80件入围作品、15件备选作品)。其中,意大利1件、法国1件、韩国1件、台湾3件、香港1件。

  经公示期间收到的热心人士异议反映,在大赛评奖监督委员会监督下,组委会办公室会同大赛评奖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异议作品进行了认真核查,决定取消“与已发表的作品相同或近似”、“曾经在其他工业设计大赛上获奖”等7件作品的入围资格,相应组别备选作品顺序递补。至此,最终有80件作品入围终评。

  记者了解到,在入围最终评选的80件中,服装服饰组、体育用品组、智能装备组、消费电子组、综合组各16件。此外,在大赛颁奖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于10月24日、25日分别举办工业设计与电子商务融合论坛和融合·共赢主题设计沙龙活动。(记者 孙虹)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