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1500种大陆优秀图书赴台巡展

2016年10月17日 08:17: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由北京华艺出版社主办、台湾万有楼书局承办的“大陆优秀图书台湾校园巡回展”12日在台北开幕。此次活动涵盖大陆200余家出版机构、1500个品种、600万码洋的简体书籍,将在台湾东吴大学、东海大学、政治大学、中山大学等岛内10余所大专院校展销。活动也得到了台湾天龙书局、唐山书店、丽文书局等图书经营机构的大力支持。

  华艺出版社常务副社长刘泰说:“大学是传承知识、教书育人的场所。青年学生思维活跃、信息需求量大、阅读率高,是图书出版的重要受众群体。统计数据表明,大陆售台简体字图书一半以上的读者来自大学校园,这也是我们走进大学、走近师生的重要原因。此次展销活动将推动台湾大学师生进一步了解大陆的图书出版现状,带给他们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对两岸文化交流产生积极示范效应。”

  台湾万有楼书局董事长杨爱民表示,图书出版交流是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图书校园巡回展会有助于增进两岸青年相互理解,更加体认同为华夏儿女的事实。(记者赵珊)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