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登陆

2016年10月11日 08:03: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台湾原创中文音乐剧《家·书》(上图)日前在北京首演,该剧改编自真人真事,由艺术顾问梁志民、导演陈品蓉执导,讲述了3个世代、单亲女性家庭的温馨故事。

  《家·书》的创作灵感源自本剧歌曲原创者郑帆婷,因其父亲于警匪对战中不幸殉职,自幼在单亲家庭背景下长大;此外,原创导演高天恒的外婆患有失智症,对其成长带来影响。《家·书》反映了两位创作者的成长背景与心路历程,剧本改编过程中,细腻的女性情感从3个世代里浮现。

  该剧由北岳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与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联手打造,目前已在北京、上海两地巡回上演,本月中旬还将在厦门等地上演,共计12场次。(记者张盼)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