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启幕

2016年10月10日 08:3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6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9日在厦门启幕。将一直持续到11月13日的今届两岸艺术节期间,台湾著名的果陀剧场将携其名作《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于本月22日首度赴厦门演出。

  9日当天,包括果陀剧场创始人、艺术总监梁志民以及《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两位演员——台湾现代剧场开拓者金士杰、全能艺人卜学亮都现身为两岸艺术节助阵。

  梁志民告诉记者,其实果陀厦门“首秀”本来定在9月份,但受台风影响而延迟。他连称能带着果陀来厦门演出很温暖也很高兴,尤其希望将来能带着《淡水小镇》这部作品再来厦门演出。

  原来《淡水小镇》中有不少对话是用闽南话进行,在大陆其他省份演出时,为了照顾观众,改成普通话,梁志民希望能在厦门奉献原汁原味的《淡水小镇》。

  苦心经营28年的果陀,在两岸有着一批坚守多年的拥趸。在梁志民看来,首先在于两岸语言相通,两岸观众可以更好理解语言背后所传达的感情;其次,则是两岸民众的情感和关注点是相通的,更容易相互理解。

  今次台湾果陀剧场带来的舞台剧《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就是以如何与心灵和平相处为主题,将濒临死亡的莫利教授与“利欲熏心”的学生米奇之间的对话,演绎成一场既朴实又幽默、既简单又深刻的温情舞台剧。

  此外,今次两岸艺术节上,将于14日上演的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以及11月5日到6日上演的全男班舞剧《画皮》,同样也是深具人文关怀,反思现代社会中的人情模式和多维人性。

  今届两岸艺术节压轴演出将是台湾明华园戏剧总团首部爱情武侠剧《流星》,届时,除了“无敌小生”孙翠凤之外,其一对女儿也将同台演出。

  除了两岸艺术作品外,意大利钢琴家瓦妮莎、欧洲古典钢琴王子马克西姆等也将在两岸艺术节上献演。

  梁志民期待,两岸艺文界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更多交流,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卜学亮也认为,这样的艺术交流,可以为两岸文化交流做“美好的工作”。(陈悦 刘晓晶)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