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政坛八卦

马英九一句口误让26吨台湾鹿茸售罄 成最佳代言人

2017年06月26日 13:31: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一句口误让26吨台湾鹿茸售罄 成最佳代言人

  马英九一句口误让26吨台湾鹿茸售罄,成最佳代言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4年3月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提及两岸“服贸协议”卡关时,一时不察口误说起,鹿茸是鹿耳朵的毛,让台湾鹿茸瞬间完售。鹿茸的询问度、知名度一夕爆红,让马英九一时间成了鹿茸的最佳代言人。

  台湾养鹿协会理事长温志崇表示,当时协会询问电话接不完,业者家中电话也响不停,好像一下子,新闻媒体不断放送,全台民众都知道鹿茸产品了。由于鹿茸每年都必须采收,一年生产26吨,但那一年,确实知名度大增很快就卖光。

  根据台“农委会”统计,台湾养鹿约有2万多头,共有618户,鹿茸年产量约26吨;每年的4到6月是采鹿茸的季节,每年都必须定期修剪鹿茸,以免鹿会用鹿茸磨墙壁造成伤口,水鹿会受伤,也会容易传染疾病。(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