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地区2月出口226.6亿美元 年增27.7%

2017年03月08日 10:21: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财政部”7日公布2月出口226.6亿美元,年增27.7%,连5月正成长;进口193亿美元,年增42.1%。

  “财政部”官员指出,展望第1季出口表现,全球景气能见度正在好转,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预测,今年全球贸易成长量从1.9%倍增到3.8%,回复到这波不景气前的步调。目前为止,台湾领导产业对于接单前景皆抱持正向态度,加上1、2月的进出口表现都不错,第1季外销动能可乐观期待。

  但有研究机构提醒,去年下半年基期变高,且市场不确定性仍高,除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新政陆续推出外,欧洲也有英国启动脱欧程序、法国与德国的大选等。市场担心“特朗普效应”是否扩散至欧洲,进一步选出极右派的候选人,届时“反全球化”趋势成形,恐将影响全球经济,并压抑台湾出口表现,因此仍需持续观察国际政经情况。(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