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房市创下32季以来新低 台当局停止“打房”

2016年12月30日 09:31: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房市创下32季以来新低 台当局停止“打房”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据台湾平面媒体报道,台湾中信房屋指出,“(台湾)房市已创下32季以来的新低!”但在“行政院长”林全宣布停止打房、台北市长柯文哲调整房屋税之下,台湾房市明年可望渐渐回温。

  中信房屋29日举办“2016年宅指数调查发表”记者会。董事长郑余正表示,由于房地合一实价课税、地价税及房屋税调涨,“2016年对台湾房地产是非常冷酷的一年。”他推估,今年买卖移转件数只有24万4千件,自2001年的25万9千件以来,今年件数创下26年来的新低(1991至2015年的平均件数约为36万5千2百件)。

  在房地产业者叫苦连天之下,“当局终于要拯救带着呼吸器的房地产市场。”台当局宣示不打房之后,房市也出现了两大乐观指标:一、中高收入所得者(月收入在12至16万(新台币)之间)愿意进场购屋者增加4.8%。二、在现金呈现隐性通膨之下,不动产的抗跌保值特性重获民众重视,投资连两季增温。

  对于房价的部分,37.7%的民众及69.3%的业者感觉有下跌。对于明年第一季的房价,有40.6%民众看稳,53.4%业者看跌,中信房屋则预测房价会再下修5至10%。另外,卖方以实价登录的数据作为出价者比上季增加2.4%,买卖双方的认知差距缩小,也有助于交易量成长。(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