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学者:台湾产业政策空有结构 经济劣势短期难扭转

2016年12月29日 11:27: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
  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资料照取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台湾元大宝华经济综合研究院28日上修2016年台湾地区经济成长率至1.37%,较前次预测多出0.27%。不过,院长梁国源提到,全球经济数据虽持续改善,但台当局当下的产业政策空有结构,创新模式也流于形式,恐怕短期内无法扭转台湾经济劣势。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元宝大华最新预测,台湾地区今年经济成长率为1.37%,较10月的预估值1.1%乐观。对此,梁国源解释,全球整体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因此看法较为乐观。

  梁国源提到,观察近几个月经济数据,台湾虽有改善,同时指标也呈现上扬,不过,由于领先指标已连续多个月放缓,恐怕会限缩未来台湾地区经济成长加速幅度,且台湾又有多重结构性问题,再加上台当局产策政策空有结构,以及创新模式流于形式,短期内将无法扭转经济劣势。

  至于“国发会”喊出明年经济成长“保二”一事,梁国源直言“仅是目标”,能不能达成仍要看台当局后续作为。他也提醒,当下民粹主义当道,美欧等地区皆陷入体制危机,加上国际油价飙涨,也会抑制经济成长动能。考虑台湾今年备转容量率持续偏低,明年似有限电危机,恐对民生、企业造成影响。(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