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谢金河忧台湾经济:拼不过别人只好关门玩小确幸

2016年10月31日 10: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

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资料照取自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讯 台湾“主计总处”日前上修2016年第3季经济成长率至2.06%,是近6季以来最高的一次。不过,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认为,第3季经济成长率之所以优于预期,主因是基期太低,未来挑战依然险峻;他也忧心,台湾竞争不过别人就关起门来,自己玩小确幸,“大家好像在吸食迷幻药,没有人要往前进”。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谢金河30日在facebook发文表示,台湾正面临大考验,今年经济谷底回升,靠的是半导体、是台积电,但大陆在半导体产业布局已卯足全力,当下除台积电保持领先外,IC设计正逐渐被大陆追上,联发科已感受到来自海思的压力,“假如把台湾跟大陆比成猴子与狮子,猴子怎么跑更快?除了台积电,我们下一棒还有什么?”

  此外,硅谷的新经济已奔驰了十几年,台湾这段时间都未加入新经济的竞争,如今回神,已远远被抛离在后。而且台湾竞争不过别人,只好把门关起来,自己玩小确幸,大家追求虚幻的公平正义,每个人都想慷别人之慨,台当局领导人被社会民粹牵着鼻子走,使得大家好像在吸食迷幻药,没有人要往前进。

  谢金河不禁感叹,大山摆在眼前,虽然我们稍微可以喘口气,但是硬战马上席卷而至,蔡英文、林全肩上重任不轻啊!(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