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威海与台湾社区交流热络 共享安居智慧

2016年10月11日 08: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10日,在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办事处陶家夼社区新建的“海峡两岸社区交流展室”里,不少民众通过观赏图片等形式了解威海与台湾之间的社区互动交流。

  威海市政府台办工作人员10日对中新网记者称,时下威海与台湾社区互访热络,双方在社区管理、社区规划和社区服务等方面互相借鉴,共享安居智慧。他们将积累两地交流经验,将这座展室建成展示海峡两岸社区交流成果的一个窗口。

  据悉,2015年以来台北市基层社区参访团、台湾社区发展协会联合总会、高雄市新移民社会发展协会等参访团先后来到威海,参观威海环翠区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等社区组织和机构。

  今年6月,基隆市基层民代参访团来到威海市环翠区古陌社区和陶家夼社区,当地推行的“12349居家服务中心”模式给台湾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此同时,威海市也组织人员多次赴台湾进行社区交流,参访台北、基隆、台中、高雄等地的20多个社区及社区发展协会,与管理人员交流服务经验,并到社区居民家中走访。

  威海市环翠区竹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台湾社区营造启动较早,有值得威海借鉴的地方。

  目前,威海与台湾的一些社区组织已初步达成了结对合作关系,将在社区协同等方面开展合作。

  自2011年威海市成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威海与台湾交流合作频繁。威海市努力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为双方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合作提供便利。

  目前在威海定居的台胞台属有8万多人,台湾有威海籍台胞3万多人。(王娇妮)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