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南茂科技股东批准大陆紫光集团入股案

2016年01月29日 08:53: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备受关注的大陆企业紫光集团入股台湾半导体厂案有新进展。南茂科技的股东28日批准紫光集团取得该公司25%股权。

  紫光集团去年底宣布,计划入股力成、硅品、南茂这三家台湾封测厂,引起台湾有关方面关注。有观点担忧,若紫光集团入股成为现实,会冲击台湾IT(信息技术)这一支柱产业发展,因此持反对态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南茂科技当日召开股东临时会,洽定紫光集团以每股40元新台币,投资119.7亿元新台币认购该公司私募新股约2.99亿股。

  此案经南茂科技股东临时会表决通过。该公司表示,主要是为了引进策略性投资,充实公司营运资金,提高公司在大陆半导体产业封装、测试市场的占有率。

  南茂董事长郑世杰表示,准备好相关资料后会向台主管机构投审会申请审议。

  据投审会的说法,未来将依程序就紫光入股案进行审查。同时,依台“立法院”决议,该案向“立法院”专案报告前,不得核准。有观察认为,如今台湾大选后政局变动,此案能否获批仍存较大变数。

  去年12月,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北京答记者问时表示,紫光入股案只是一个单纯的企业行为,不应泛政治化。两岸经济合作完全是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不是一方吃掉另一方。

  本月15日,力成的股东已批准紫光集团取得该公司25%的股权。此外,硅品的股东尚未就紫光入股的计划进行投票。(完)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