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岛内民众对经济前景信心未因蔡英文接班好转

2016年01月27日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民众对经济前景期待未因蔡英文接班好转

  此次CCI调查期间正是台湾“大选”结束后一周,调查结果仅与前次、持平而己,显示民众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并未因“大选”结果加强。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地区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CCI)27日上午公布,调查单位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表示,CCI总数为80.89点,与上月相较,下降0.72点(2015年12月为81.61)。

  此次CCI调查期间为2016年1月19日至23日,正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后一周。调查结果仅与前次即去年12月的选前调查结果持平而己,民众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并未因“大选”结果而增强。

  “中大”台经中心指出,本次调查中2项指标上升:物价水准、就业机会;4项指标下降:岛内经济景气、投资股票时机、家庭经济状况及耐久性财货时机,均维持与上月相近的变动轨迹。

  其中,各下降指标当中,下降幅度第一的是“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本次调查结果为67.70点,与上个月调查结果相较下降2.70点,显示民众对于近期全球股市重挫感受深刻,对于再加码股市的信心正逐步散去。(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