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815大停电"后蔡英文声望再创新低 林全满意度"18趴"

2017年08月26日 15:56: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815大停电”后蔡英文声望再创新低。(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讯 本月15日,台湾全岛发发生大规模停电,数百万民众生活受到影响,岛内对台当局批评声浪排山倒海。而在断电前一日岛内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民调显示,蔡英文的声望已经达到“空前最糟”地步,创29.8%的历史新低。“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英文声望短短一年雪崩式下滑40个百分点,严重腐蚀掏空蔡英文威信。

  自“520”以来,蔡英文声望满意度不断下探,几乎逐月创新低。然而,“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台湾TVBS近日首度进行的手机民调结果显示,“815”大停后,蔡英文意度下滑5百分至24%,不意度增加至六成左右(58%),另外18%没有意见。

  蔡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方面,其施政意度已下滑至18%的新低,不意度上升至59%,23%没有表示意见。

林全满意度“18趴”。(台媒图)

   调查询问受访者,若更换“阁揆”,陈菊、赖清德、“央行”总裁彭淮南谁最适任?结果显示,有30%民众属意彭淮南,29%认为是陈菊,选择赖清德的则为20%另外21%民众没有表示意见。63%民众认为“内阁”应该改组(29%大幅改组,34%小幅改组),仅15%认为不需要改组,另外22%没有表示意见。(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陈菊赖清德“阁揆”适任指数皆输给彭淮南。(图片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