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北市长柯文哲:公务员被说“好乖”是可耻的

2017年08月25日 16:42: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公务员被说“好乖”是可耻的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以来多次鼓励公务员发挥创意打破窠臼,25日在交通会报时他的“柯语录”又有最新力作。听完台北地铁公司增设月台站门报告后,柯文哲表示,未来他要替北市府要建立一种“新文化”,那就是“公务员被说好乖是可耻,好聪明才是赞美”。

  台北地铁公司报告指出,台北地铁一共117站,其中有59站在路线兴建时就建置月台站门,其余58站则通过后续工程进行增设。地铁公司强调,月台站门建置完成后的站体,自2015年之后就没有再发生落轨身亡的意外。

  柯文哲听完后感叹表示,应该在20在年前就把防落装置做好。忠义站、关渡站这种人比较少的站点只需要设置栅栏就可以,不一定每一个站要做昂贵的月台门。

  柯文哲说,后来发现你们预算编了,我知道你们的文化,预算编了就一定要花完。他说,当初建地铁时,一定有很多人出台考察,怎么会没有想到这些事情?

  柯文哲最后无奈表示,未来北市府要建立“新的文化”,现在说“你好聪明喔”。说“你好乖”是很丢脸事,今天起要把“好乖”变成可耻的名词,好聪明才是赞美。我说你好乖,就是在嘲笑你的意思。(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