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出席郑成功收复台湾纪念活动 斥蔡英文比扁还"独"

2017年08月26日 16:41: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讯 今年是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今出席岛内“统派”团体举办的纪念论坛时表示,郑成功开台的历史,证明两岸历史、文化与血缘不可分割。她在现场痛批民进党要从历史、语文彻底“去中”,并痛斥“蔡大小姐比陈水扁严重”,除“去孙”、“去蒋”、“去孔”、“去关公”、“去妈祖”,凡是从大陆来的统统去掉。

  据台媒报道,洪秀柱今在活动中表示,郑成功1662年光复台湾后,与荷兰人签署18项协议,并以“延平郡王”称号统辖台湾,三代都沿用明朝永历年号,代表大明王朝,也代表中国;而满清已经入关建国继承大明王朝,台湾重回清朝统治,也是回归中国。 

  “欲亡其国,避先灭其史。”洪秀柱批评,民进党两度执政,无所不用其极要“去中”。

  她表示,民进党在前领导人陈水扁执政时“去孙”、“去蒋”,但当时扁最起码还承认他是福建漳州人,从大陆来但蔡英文“这位蔡大小姐更严重”,除“去孙”、“去蒋”、“去孔”、“去关公”、“去妈祖”,从大陆来的统统去掉,无所不在“去中国化”、“去中华文化”。 

 洪秀柱指蔡英文在“去中国文化”方面比陈水扁更激进、彻底。(台媒合成图) 

  洪秀柱指出,台湾与大陆连结是无庸置疑的事,“但今天在我们历史上完全看不到这些东西”,台湾的教科书经过这几年被糟蹋,历史观改变,而后说今天的孩子是“天然独”,“这怎么是‘天然独’?你给他的中华文化、中国历史是这样,思想上怎么不会有些不同变化”。 

 绿营不断宣扬如今岛内青年是“天然独”。(网络图)

  除了历史,洪秀柱还提到,现在岛内语文课本又把小朋友背唐宋八大家诗词行为说是“造神运动”,让人胆战心惊。她表示,台湾与大陆连结是分不断、切不开的,但民进党当局今天就是要从语言、历史等骨子里去“中国化”,去除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洪秀柱痛斥,现在的民进党当局虽保留过去各种传统节日,却以“多元”的外衣重新包装,用各种方法解构台湾社会的中华文化,“把台湾社会中的中华文化解除掉”,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