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媒体人喊话蔡英文:劳保金将破产,不改革是何原因?

2017年08月25日 10:44: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媒体人喊话蔡英文:劳保金将破产,不改革是何原因?  

劳保影响台湾1千多万人,预计2027年破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攸关全台千万劳工权益的劳保基金提前出现收支逆差现象,引发外界对于劳保年金恐怕提前破产的揣测。资深媒体人陈挥文就认为,影响规模最大的是劳保年金,但却不见蔡当局改革。破产最严重的劳保年金不改,是什么原因?

  军公教“年金改革”议题社会上吵得相当激烈。根据蔡当局精算报告指出,军保预计在2019年破产;劳保预计2027年破产;教保预计2028年破产;公保2030年破产。蔡当局迫切进行“年金改革”,先砍军公教,反对人士纷纷走上街抗议。

  除了最先破产的军保之外,影响全台劳工权益的劳保财务状况也令人担忧。根据劳保局统计,劳保收支2016年12月至2017年6月半年以来,7个月有6个月出现收支逆差,只有2月份收支顺差,收支赤字现象也比预计提早1年浮现引发关注。

  资深媒体人陈挥文曾经在广播节目上表示,目前看不到破产时间最早的“军保”改革版本,蔡当局在年金改革上,先改晚破产的2项基金(教保、公保)。但影响台湾1千多万人、规模最大兼预计2027年最早破产的的劳保却不改革,破产最严重的不改,这是什么原因?

  根据台当局“行政院”的精算报告,若是年金改革顺利进行,劳保预计在2029年最先破产,比原来仅仅只延长了2年。砍最大的军公教保险,教保延后4年,公保撑死能延后5年,公教劳年金在20年内全面临破产威胁。劳保变贵民众可能不愿参与,进而增加劳保财政负担。

  蔡当局年金改革大砍军公教,最终却只让年金延长一点点寿命,劳保更是只延长2年就要破产。目前蔡当局并未提出相关措施。气象专家李富城就认为,蔡当局刻意挑起对立,先从军公教退抚基金下手,但最早破产的劳保却反而未先处理,令人难以理解,希望蔡当局够重视劳保问题。(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