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人士称人才库不足 “蔡林体制”陷窘境应检讨

2017年08月25日 08:3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人士称人才库不足 蔡林体制陷窘境应检讨

蔡英文、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执政一年多,财经官员时时出缺,民进党政人士感叹,“仆人眼中无英雄”这句话,道尽蔡林体制窘境。为何民进党常常找不到财经官员?党政人士认为,“人才库不够,党内确实要检讨。”

  据报道,民进党一直想邀企业人士入阁,但都找不到。蔡英文在竞选时一再表示已组织好执政团队,但是2016年1月16日胜选至5月20日上任,拥有比前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都要长的组阁时间,找人其实并不顺利。

  党政人士指出,经济部门负责人要从业界找真的很困难,经济部门所管的业务那么多,不只是油电等公营事业,还要主管产业发展与辅导,并需高度关注全球经济。因此要有一定的学术专业,选举出身的草莽人物无法应付,但光有学术与专业也不够,还要政治领导能力。下台的李世光就是一个例子,他指挥不动政治任命的公营事业董事长。

  文章提到,所谓“仆人眼中无英雄”,原以为向党外借将邀来的学者与企业人士应该是很适才适所,但等到近距离相处,任用一段时间后,才发现效果并非如此。绿营人士说,“行政院长”林全曾说很多企业人士都不愿意“入阁”,确实如此,一旦入阁,薪水不高、风险大,“台电若八字不重,是坐不住”。

  有民进党“立委”表示,政治圈也不是没有财经背景的人,但是意愿很重要,例如“政务委员”张景森很适合“经建会主委”陈添枝的位子;民进党“立委”苏治芬来自农业大县,陈水扁时期也希望苏能担任不分区,但是她想选区域“立委”。(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