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当局命国民党上缴8.6亿"不当党产" 否则或限制吴敦义出境

2017年08月25日 01:28: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若不缴纳8.6亿“不当所得”,恐遭强制执行,且党主席吴敦义恐被限制出境。(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中国国民党日前遭蔡英文当局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下简称“党产会”)追征8.6亿元(新台币)。国民党若不缴纳,恐遭强制执行,且党主席吴敦义恐被限制出境。对此,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表示:“我不怕”。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党产会”此前调查所谓“国民党以转账拨用等方式,取得公有房屋及其基地并已移转他人”的追征案,声称国民党以转账拨用方式取得,并已移转给第三人的“公有特种房屋基地”,共有458笔是“不当取得财产”,共获利8亿6488万3550元。 

  “党产会”6月中作出行政处分,向国民党追征这8.6亿元,但因国民党拒缴,“党产会”7月时将该案移交台“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执行;8月25日是最后缴款期限,若不缴款,可能遭强制执行,党主席可能被限制出境。 

  据报道,国民党新任主席吴敦义,今天下午会见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重量级学者、美国知名两岸问题专家葛来仪所率的访问团,这是吴敦义20日就任党主席后,第一个公开行程。

  吴敦义会前面对媒体询问,是否担心因为追征案遭限制出境时,笑着说“我不怕”。至于国民党党工8月薪水是否有着落,吴敦义说,还要继续努力。

  另据报道,面对民进党当局的天价追缴,国民党行政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大展今表示,将以国民党所持的1947年美金公债实体债票与零散息票缴付“法务部”,以抵销8.6亿元行政处分。(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