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作家讽:郑丽君逻辑异于常人 赖清德恐非她对手

2017年07月29日 11:38: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作家讽:郑丽君逻辑异于常人 赖清德恐非她对手

  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文化部”日前举办“国家语言发展法”草案公听会,“文化部长”郑丽君声称,过去语言政策只推动华语教育,现在要复振“母语”,从一元化走向多元化。对此,岛内作家王丰讽刺,这个“法案”绝对可以列为民进党上台一年两个月以来最大政绩。他酸,郑丽君想法逻辑异于常人,赖神(赖清德)恐怕不是她对手。

  据报道,台当局“文化部”7月初公告“国家语言发展法(草案)”,陆续举办6场公听会。在7月23日举行的最后一场公听会上,郑丽君宣示,将编列预算筹办“台语(即闽南语)频道”,订定闽南语及“台湾手语复振办法”,甚至研拟将把“台湾手语”也纳为官方语言,并要求语言文化尊重“多元”。此事被岛内学者解读为是“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的做法。

  王丰表示,他前几天看到郑丽君表示将尽速完成“国家语言发展法”“立法”时,脑子里忽然出现了一幕《西游记》唐僧远赴天竺国取经的滑稽画面。他讽刺表示,郑丽君“天竺国”取经“南向政策”卓然有成,台湾搞多元“国语”真有才。

  他讽刺说,郑丽君弄出来的这个草案,说明了民进党当局的“南向政策”卓然有成。绝对可以列为民进党上台一年两个月以来最大政绩,惊天动地,绝对可以振古铄今,光照人寰。

  王丰表示,印度把“印地语”和英文作为两个重要的“官方语言”,但印度这个由上千个种族组成的复杂地区,可能怕引起种族暴动,不敢冒然制定“国语”。印度固然“只有”两种官方语言,但也承认了通行于印度各地的二十一种“预定官方语言”,为了不得罪其它的少数族裔,同时还登记有案了1600种以上的地方及民族语言,有人估计印度通行的语言有3000种之多。

  王丰讽刺表示,郑丽君不愧是台湾大学哲学系高材生、法国博士,想法逻辑异于常人。他并讽刺表示,如此优秀的“阁员”,赖神恐怕不是她的对手。他感叹,“我们的子孙到底要花多少时间学‘多元国语’,人生苦短,恐怕还没学会两种,老命就‘葛’了。妈呀,台湾人有多少精力去搞‘多元国语’呀?妈呀,我每次都被学哲学的打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