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独派”民调赖清德完胜蔡英文

2017年07月28日 15:57: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2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深绿智库27日公布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情民调,根据民调结果,民进党若要提名党内人士参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以38.2%,压倒性地领先蔡英文的20.8%;且从区域、性别、年龄层、教育程度、身份到政党倾向,一面倒是赖清德“完胜”。该“智库”创办人辜宽敏表示,蔡英文应该只做4年,做一个让人思念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认为,台南市长赖清德不要参选新北市市长、也不要接行政机构负责人的位置,应该直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

  灭香风暴扯出民进党内斗,新潮流系民代段宜康一语戳破党内为争抢台南市长提名派系斗争已到白热化程度。尽管台南市目前仍由新系掌控,但因后继无人,加上赖清德“前途未卜”,可以预见的是,直到提名结果出炉之前,这种大乱斗的场景仍无法避免。

  国民党智库27日表示,自民进党执政后,社群网站脸谱网(facebook)俨然进入“绿色恐怖”时期,批评蔡当局的贴文或帐号,纷纷被下架、停权。如此控制言论自由的作法,恐连脸谱网创办人都不知情。智库更点名,台湾脸谱总代理商为圣洋科技,执行长邱继弘曾公开支持蔡英文,拥有亲绿背景。

  国民党党代会8月20日登场,有党代表提案,要求不分区提名以2次为限,剑指已任4次不分区的前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同时逼迫新主席吴敦义表态,此提案已有200多人联署。吴敦义27日上午邀民代茶叙座谈后受访说,他不认为有这样的针对性,过去议题出现过,国民党也有惯例不分区民代最多连两任,当年他曾建议党中央要破例。

  台北市长柯文哲2014年透过网络声势大败国民党籍对手连胜文,拿下85万票当选市长。由于柯文哲十分重视网络形象,有名嘴在节目中爆料,指柯文哲透过前悠游卡公司董事长戴季全,长期培养PTT(台湾知名网络论坛)网军战队,且账号多达3000个,引发网友热议。对此,台北市府回应称,这些PTT网友应该算是“网络义勇军”,并非网军。

  台湾共享单车oBike乱象浮现,逐渐在脸谱网地方性社群发酵。27日有岛内网友贴出三张照片,是在根德水车园区拍摄,结果在园区溪底竟然发现近20辆oBike单车,全都泡在水里,宛如oBike坟墓。贴文一出,网友纷纷痛骂“实在太扯”,做这样行为的人太没有公德心。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