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争议政策引“诸神之怒”

2017年07月24日 15:44: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2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当局近期拟修订课纲将中国史并入东亚史,以及断庙宇香火等事件,均引发蔡英文方面刻意“去中国化”或“去中华文化”的争议。台当局环保主管部门发起的“减香”运动引发岛内各地宫庙反弹,纷纷质疑此举是行“灭香”或“封炉”之实。反灭香大游行23日登场,主办单位估算有200座宫庙超过10万人参与,希望通过阵头及神轿游行,让大家了解传统宗教文化习俗。游行发起单位北港武德宫主委林安乐炮轰,台当局打着环保大旗过度管控,一炉一香是底线,绝不能再减,金纸也不该送往垃圾焚化炉燃烧,此举不成体统。

  “前瞻计划”轨道建设已匡列25.25亿元新台币的东港观光铁道计划,但东港人不见喜色,认为高雄捷运延伸至东港的效益最大。交通主管部门21日特别到东港镇向镇长徐志雄和民代说明,指因应观光建设是必须的,且路线还要延伸至东琉码头,以轻轨方式最为合适。徐志雄不以为然,直言台当局别浪费钱。

  台电核三厂2号机23日故障停机,晚间台电虽紧急完成修复,但2号机24日确定来不及重回供电行列,若再有中大型机组出况状,恐进入限电警戒。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我是人,我反核!”但民进党却一直重启核电机组,核电厂只好自动跳机,自己反自己,逼着民进党当“人”。另外,为了蔡英文当局“非核不限电”的支票不跳票,罗智强直指民进党还有“空污换电”的大绝!而民众的健康,只是笑话一则。

  近日国民党民代为杯葛“前瞻特别条例”,不断以丢水球、撒面粉杯葛议事。民意机构日前发函各党团,明确要求与会人员勿携水球、面粉等进入议场及会场,民意机构负责人苏嘉全也表示水球砸到眼睛会失明,是重伤害。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讽刺说民进党权力到手后立刻娇贵,连“水球”碰到都弱不禁风。

  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上半年台湾家教老师履历的开启数,年增3成4。其中,上班族身份老师的开启履历数,更大幅成长了1.4倍。上班族之后所兼职家教,其中9成是为赚钱,其次为应亲友要求、专业分享。分析指出,就业市场薪资长期低落,加上“一例一休”得以让上班族休假正常化,上班族可利用空闲时间兼职增加收入的机会大增,而家教市场500-1000元新台币的时薪水准远高于一般打工市场行情,自然成为上班族偏好的兼职选择。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