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赖清德接棒林全?过半民众不答应

2017年07月25日 15:40: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2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南市长赖清德接掌行政部门传闻再起,台媒24日进行脸谱网(Facebook)心情投票询问网友是否支持赖清德接棒,结果显示,有多达3846人不支持,仅有1426人支持,没意见的有612人,将近65.4%的人不支持。针对此民调,民进党籍民代蔡易余表示,林全这一年来最大的问题,大概是得罪深绿。站在他的立场,认为也必须换,让新的负责人来组织行政团队,新的气象对台湾是好的。

  近日,减香、灭香议题在台湾掀起讨论,北港武德宫更为此在23日发起“众神上凯道”的活动。对此,台湾资深文化评论人林深靖接受访问时表示,民进党蔡当局误认为话术总能让民众相信的效应,进而忽视了真实,甚至到了发现错误也不承认的地步,不但伤害了法律、“预算制度”与人民尊严,为延续执政优势,权力滥用消灭敌手,继续撕裂社会。

  针对台南市长赖清德21日召开记者会否认“灭香”与“禁香”政策,台南市议员洪玉凤24日拿出市政府2年前发布赖清德在市政会议指示环保主管部门及民政主管部门朝纸钱“零燃烧”目标精进的新闻稿、对燃烧纸钱民众开出5000元新台币罚单的存根,以及民政主管部门函文慈济宫要求撤掉香炉等事证,痛批赖清德“白贼”,连神明也欺骗。

  台当局民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叶俊荣24日举行记者会宣布,民政主管部门与妇联会经多次协商并在所谓“党产会”的参与下达成共识,包括妇联会组织落实民主转型,将并入台湾“妇联社会福利基金会”运作接受公共监督。叶俊荣指出,基金会将有一定比例的台当局代表与社会公正人士,妇联会现有资产381亿元新台币中,将捐出超过八成的312亿元新台币给台湾做公益。

  孙文学校南院院长、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所长汪明生24日表示,于2016年11月12日即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成立的孙文南院将在8月底转型成为“孙文南院协会”,且该“协会”近日已向台湾当局行政部门备案,并开过两次筹备会议,预计8月底就会成立大会并延续运作,延续孙中山理念。

  台湾著名景区垦丁公园今年上半年游客人数为211万人,较去年同期的344万人来说,大减了132万人,当地观光业者及旅宿业者“苦不堪言”,大喊“生意难做”。对此,垦丁公园管理处表示,游客人数已是第2年下滑,大陆游客没来是主因。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