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看不懂“一例一休” 洪孟楷轰:白眼翻到后脑勺

2017年07月15日 14:46: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资料照取

蔡英文资料照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蔡英文当局力推“一例一休”,引发民怨,“修法”声浪四起。14日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联谊会与蔡英文便当会,据转述,蔡英文坦言她研究“劳基法”之后,连她是法学博士,看了三遍也不一定看得懂。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讽刺表示“感谢蔡英文,让我体会什么叫做白眼翻到后脑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联谊会14日与蔡英文便当会,据转述,蔡英文听到各县市党部主委对于“一例一休”政策的焦虑时说,她研究“劳基法”之后,发觉非常的复杂,连她是法学博士,但像是变形工时等很多相关法条,看了三遍也不一定看得懂,一般人可能会更难理解,也让“一例一”休被讲的好像很不好。

  蔡英文表示,希望能够用劳检的形式辅导产业,状况比较好的企业,也应该付出较多成本,让劳工有比较好的收入,而比较弱势企业的劳工,“行政”和“立法”部门会共同解决这样的问题。

  对此,洪孟楷直言蔡英文脱口说“一例一休”连她是法学博士,看了三遍也不一定看得懂,不只是“打脸”担任的“劳动部长”表姐林美珠,整个当局从上到下没有人懂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洪孟楷说,去年底因为蔡英文军令下达所以“立法院”两分钟通过“一例一休”修正草案,实施快七个月,要求检讨的声浪不断,民间业者叫苦连天、更有因此倒闭关门者。蔡英文竟说自己也看不懂法条写什么!洪孟楷怒批,所以原来过去七个月,台湾所有资方、劳方、消费者是被民进党当局当白老鼠在实验“看不懂的一例一休”?

  洪孟楷表示,如果是恶法,延迟一天修正就是凌迟百姓一天,蔡英文难道为了政治算计,所以民众的感受也要置之不理了吗?(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