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警官狠批蔡英文:兑现暴政 离民主法治越来越远

2017年07月15日 08:16: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一段时间以来,抗议人群与蔡英文如影随形,蔡英文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安全部署,其维安有可能配备步枪、冲锋枪等反恐级别的火力。对此,台湾资深警官叶毓兰投书《中国时报》指出,蔡英文离民主法治越来越远了。文章摘发如下:

  在我看来,对于民进党“立委”口中只会“准时上下班”、“一哭二闹三上吊”、“四乱五赖六绝食”的退休军公教,官方居然威胁要动用冲锋枪,是否有点杀鸡用牛刀、大炮打小鸟?此举只是把退休军公教当作稻草人,对之凌空挥拳,除了转移焦点,继续污名化退休军公教,根本于事无补,也无助于解决问题。

  从去年5·20小英上台至今,退休军公教除了先以肉身冲撞外,所用的不过是师法民进党抗争时常用的丢鞋、丢水瓶手法,最近升高到丢石块、信号弹,《枪炮弹药刀械管制条例》中的违禁品都没用到,这样会被当成“恐怖分子”,恐怕会笑掉国际社会的大牙。

  年金改革成定局之后,已经不是蓝绿、统独意识形态异同的问题,对于退休军公教法定财产权所造成的实质伤害,不是能够以所谓的多数民意来解释的。以我们熟悉的马英九时期的苗栗大埔事件为例,在竹南大埔的拆迁户中有52户同意,只有张森文(张药房)等4户反对抗拆,张森文甚至以死明志,2014年高院判决苗栗县政府拆迁违法,张药房等4户胜诉。这就是为什么当年金改革定局后,当局斥资买下媒体广告,宣传改革如何成功、如何重要,又以年改有七成以上民众支持强调其正当性时,受冲击的退休军公教却无法接受的原因。如果以支持者多寡、民调高低决定政策,那么我们不妨来公投“高官薪资减半”,保证民意的支持度超过九成。

  其实,当局将退休军公教妖魔化、恐怖分子化,完全是在拆小英的台,让她兑现自己在2008年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时所指称的“暴政”。当时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政府政策走向极端,不注重人民感受与社会共识,加上过当的维安手段,造成人民情绪反弹。在街头运动频繁的社会中,很难避免肢体冲突的发生,若政府无限上纲为暴力,就是对群众运动的本质与后面成因不理解,忘了还有更重要的价值标准,就是追求言论自由及更完美社会的改革。”

  民主的价值在于听取民意,法治的价值在于尊重制度。年改前,退休军公教一反过去奉公守法的服从性格走上街头,希望能够反映自己的意见,追求的不就是言论自由?不就是更完美的社会改革?年金改革后,这群老人在烈日中不辞辛劳地如影随形,招来过当的维安手段,小英却离民主法治越来越远了!

[责任编辑:郭碧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