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独派”大佬:蔡英文老气横秋 柯文哲脱颖而出

2017年07月11日 08:08: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独派"大佬:蔡英文老气横秋、价值模糊 柯文哲脱颖而出

台北市长柯文哲。(中国台湾网资料图 扶海涛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讯  台湾旺旺中时9日公布岛内“政治人物声望调查”,柯文哲、蔡英文、吴敦义三人相比,柯文哲满意度高达37%,远胜蔡英文的15.3%、吴敦义的14.1%,蔡、吴两人相加的声望还不及柯文哲。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柯文哲满意度远高于蔡英文及吴敦义,前民进党“立委”、“独派”大佬林浊水昨天(10日)表示,或许柯文哲在政策上的表现不突出,也缺乏具体建设,但当台湾政治领袖越来越老气横秋、平淡无奇、价值模糊时,柯文哲相对就会脱颖而出。

  林浊水称,柯文哲的民调能反弹,主因有三,分别是远雄现在出了大状况,让柯能从原先民众对他处理五大弊案(包括远雄大巨蛋、美河市、双子星、松菸文创及三创园区)的信心动摇,转而脱离漩涡。第二、柯文哲到上海出席双城论坛时,虽一度讲话不得体,但后来坚持要让蔡英文出席世大运,这都让他得到很大的补救作用。

  第三、柯文哲在年轻选民的支持度上,和蔡英文相比,几乎是把年轻人都“袭夺”光了。背后原因,显然是因为蔡英文在许多价值观上的模糊,很不符合年轻人的个性,累积长久之后,就会产生对她的反弹。

  林浊水称,相对而言,柯文哲直来直往的明快作风,自然会让年轻人产生强烈的移转支持现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