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柯文哲支持度大胜蔡英文(音频)

2017年07月10日 16:41: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7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蔡英文当局自去年5月20日上台以来,在岛内争议不断。台湾《中国时报》今日(10日)发表文章指出,细数蔡当局改革与施政,虽看似按部就班,但追讨党产、年金改革惹怒蓝营及军公教,“一例一休”则让绿营选民失去耐心,“外交”、两岸困境则让整个台湾烦忧;蔡当局执政1年,民调满意度愈走愈低,对照1年前胜选风光,现在执政裹足不前又交不出成绩单,连绿营基层都失去耐心,怀疑自己投错政党。文章指出,民众看不到政绩,就难以认同蔡英文执政。2018县市长选举即将到来,民进党内不少民代“剉咧等”(惶恐地等待),深怕遭执政大环境牵累。执政团队若仍交不出成绩单,就别怪选民对民进党“放弃治疗”。

  蔡英文执政1年多来,民调支持度直线下滑,过去大力支持她的年轻族群满意度也迅速流失。相反的,今年初市政满意度跌落谷底的柯文哲,在上海台北“双城论坛”明确回应“两岸一家亲”等议题后,声望明显回升。台湾旺旺中时9日公布“政治人物声望调查”,柯文哲、蔡英文、吴敦义三人相比,柯文哲满意度高达37%,远胜蔡英文的15.3%、吴敦义的14.1%,蔡、吴两人相加的声望还不及柯文哲。而年轻族群逾6成最满意柯文哲的表现,成为支持柯文哲的主力。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黄伟哲、陈亭妃与叶宜津日前在“台南‘立委’给问吗”活动中,表态支持“台湾独立”。网友闻言直批“你们已完全执政,就可以宣布‘台湾独立’啊,希望如有战争你们要带头站第一线,不要落跑。”“别只会喊口号骗票。”

  前台北县长(台北县2010年12月25日正式改制为“直辖市”,并定名为“新北市”)周锡玮10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吴敦义在当选国民党主席前曾找过他深谈,直言希望他能出马竞选2018年新北市长,他则以“会再考虑”回应,强调自己不论竞选与否,都会在党内机制启动前决定。

  台“观光局”日前发布统计,2016年全体旅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各市场皆呈负成长,尤以大陆游客减少12.81%影响最大,以购物费较去年减少19.77%为最多。受访旅客以日本旅客消费力最高,平均每人每日在台消费241.42美元,合新台币7377元;其次依序为新加坡旅客,每人每日229.43美元,合新台币7010元,大陆旅客每人每日198.43美元,合新台币6063元等。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