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反年改战事不断 李来希将率三万人包围“立法院”

2017年06月15日 09: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年改“战事”不断 李来希将帅3万大军包围“立法院”

李来希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力推改革,街头抗议四起,“立法院”内也“战事”频传,日前虽第3次会期已结束,但多项争议“法案”因“立法院”会议空转而毫无进展。为求尽快通过,“立法院”于6月14至7月5日召开临时会,处理年金改革、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等相关“法案”共4案,蓝绿两党全面备战。另外,反年改团体也将在15日警察节重回街头抗争,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更预计最少有3万人参与。

  有关“年改法案”的详细内容各党分歧仍深,民进党力拼完成二、三读程序,而国民党内则仍无共识,有“蓝委”主张不溯及既往,但也有人反对。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则跳出来批评蓝绿两党临时会仅排定处理公教年金改革“法案”,但影响人数最多、最重要的劳保却迟迟未处理,左骂绿营没胆改革,右轰蓝营偷懒,最后只会让下一代遭殃。

  为持续反年金改革,李来希日前号召民众15日再次上街抗争,于下午1点在“立法院”集合、1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将有2小时的静态活动。紧接着是游行,而游行路线将从“警政署”出发至凯达格兰大道,行经“行政院”、“立法院”,并要求游行队伍着白色上衣以象征纯洁,预估至少有3万人参与。为争取支持,李来希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两人交谈超过半小时,希望能帮助军公教渡过年改难关。

  对于蔡英文当局大力推动年金改革,李来希则抨击若当局不断制造问题而非解决,军公教必会持续抗议、遍地开花,更轰“霸道不是治台的长久之道”。李来希指出,民进党指控军公教是“铁板”一块,但据当局所提出的年改版本中,“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公立学校教职员退休抚恤条例草案”却一条都不愿更动,反批民进党才是“钢板”一块。

  据报道,年金改革推动至今纷争不断,由于反年改团体曾动员大批民众包围“立法院”爆发“419陈抗”事件,为阻挠“法案”审查而与官员发生暴力冲突,导致多人受伤,因此让615重返“立法院”的行动备受关注。

  面对反年改来势汹汹,“立法院长”苏嘉全虽指示,不需再用拒马将“立法院”围一圈,希望只在重点区架设即可;但实际观察却发现仍戒备森严。14日晚间8点开始,中山南路大门、济南路、镇江一岗(济南路、镇江街口侧门)、青岛岗哨等四处出入口,再度搬来拒马、栅栏,不允许人车出入。今天上午,“立法院”仅开放青岛东路、镇江街口侧门,以及中兴大楼济南路出入。待中午12点后,中兴大楼济南路入口将完全封闭,青岛东路、镇江街入口则仅允许人员通行,至勤务结束时才会再开放。(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反年改“战事”不断 李来希将帅3万大军包围“立法院”

蓝绿两党也为年金改革频爆冲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反年改“战事”不断 李来希将帅3万大军包围“立法院”

沈富雄批年金改革。(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