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办声称与赖一样“亲中爱台” 这种说法“很民进党”

2017年06月07日 08:32: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办声称与赖一样“亲中爱台”,这种说法“很民进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蔡办声称与赖一样“亲中爱台”,这种说法“很民进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日前表示他“亲中”,引起外界议论。蔡办发言人林鹤明昨说,赖发言“和当局一直以来看法一致”;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说,过去民进党倾洪荒之力对马扣红帽,如今赖清德与蔡办竟先后表态“亲中”,堪称是史上最强与最狂的发夹弯了。

  赖清德5日在议会受询,国民党议员张世贤说,大陆大饼大家抢,为何不持续通商交流,繁荣没了,人民富裕也将消失。赖答说,他政治立场一向“亲中爱台”,还说“‘台独’不代表反中”。

  对赖言论,马办前副秘书长罗智强说,“不怕大家早餐吐满地?”罗智强说,赖另一代表作是“骂直航又要直航”,可与蔡“领18%骂18%”日月同辉。赖清德2008年在“立院”说,两岸直航后“木马屠城记”将在台上演,但当台南市长时,却要求台南机场加码成固定航班直航。

  罗智强批,只能说民进党是“从上到下都是龙”的“神龙党”,只不过,这“龙”指的是“政治变色龙”。重点是这群“神龙”,脸皮比龙麟还厚,个个也都是人间极品。

  此外,黄子哲昨在脸书贴文说,“小英与赖神一致亲中?亲中一词,别说是民进党,过去马执政8年,最多也只敢说‘和中’。但即使如此,都被绿营照三餐骂到体无完肤,批判族繁不及备载。”

  他举例,2011年3月蔡英文暗批马英九“亲中”立场说:“马鹤凌(马父)骨灰罈上写的是化‘独’渐统,但我父亲墓碑上写枫港”;2011年9月,蔡在民进党党代会致词说:“马当局亲中,却和人民疏远。”(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