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傅昆萁回应北上挑战柯文哲:为民服务的路可更宽广

2017年05月28日 11: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傅昆萁北上推销花莲大西瓜 称为民服务的路可以更宽广

  傅昆萁北上推销花莲大西瓜,称为民服务的路可以更宽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七连霸“五星县长”的花莲县长傅昆萁,在政绩牌加持下,多次传出被劝进转战台北,挑战台北市长柯文哲。27日,傅昆萁亲上台北推销花莲农特产,立刻被媒体追问是否要参选台北市长?尽管未正面回应,但他语带玄机地说,为民服务的路可以更宽广,“不排斥任何种福田的机会”。

  赠议员里长西瓜 搏感情

  今年3月,傅昆萁在接受电台专访时,因传出有泛蓝高层劝进转战双北市长,主持人特别询问,若转战双北,在新北可能遇到侯友宜、台北遇到柯文哲,拥有高名气的傅昆萁是否能制胜?当时他仅模糊地说,凡事随缘,未来有缘分也都不排斥

  但直到近期,台北市议会63位市议员,不分党派,陆续收到傅昆萁与妻子、国民党“立委”徐榛蔚联合署名致赠的花莲大西瓜;不仅如此,连基层的里长也有不少人收到西瓜,“搏感情”意味浓厚,让台北政坛不得不高度关注这位“五星县长”的下一步。

  昨日,傅昆萁亲自北上,前往台北希望广场为“花莲大西瓜”快闪店站台推广。他解释,毕竟台北市能见度最高,因此,过去每年都会北上两到三次,在各个季节推销不同的农特产品,这是“常年性工作”。而且,他每年也都会送农产品给各县市的首长及议会。

  傅昆萁强调,这2年扩大层面推广,是因为台湾整体景气不佳,农产品价格普遍下滑。而农特产品,就是需要亲身试验,他相信每一位里长只要吃过1颗大西瓜,暑假就会吃到10颗以上,这也是一种另类行销。

  “为民服务的路 可更宽广”

  尽管傅昆萁尽力把焦点锁定在行销农产,但仍被媒体追问,赠送西瓜是否为替选举铺路?他强调,距离选举还有1年7个月,谈这个实在有点遥远。现在最重要的是将手边事做好、照顾农民,让乡亲每一天都有光荣感、幸福感。

  当媒体进一步询问是否有意参选2018年的台北市长?他表示,为民服务的工作,这条路非常长远,“当然有可能更加的宽大”,“但是我们不排斥任何种福田的机会”。

  傅昆萁还以花莲经验表示,现在柯文哲市长正努力推动世大运,就是希望好好的打开台湾能见度,展现台北格局,让选手与访客,能带着最好的印象回去。所以,他希望台北市民在吃到花莲大西瓜后,能感受到花莲人民的诚意及品质,“就像我们整体施政绩效一样”。

  接着,他话锋一转表示,是不是我们的台北市民,能感受到台北市的建设、发展、光荣感跟舒适感,在过去2、3年有进步?跟周边的地区相比,台北格局是不是要再提升?“这需要台北市300万市民好好去思考”。(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