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当局查党产紧盯“妇联会”:不交资料就解散

2017年06月06日 10:09: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讨“妇联会”劳军捐数据:不交資料就解散  

辜严倬云。(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民进党当局追查国民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党产,“妇联会”成为标的之一。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内政部”十四次发函“妇联会”,要求提供劳军捐数据都铩羽而归后,“妇联会”主委辜严倬云遭撤换几已成定局。“内政部”更规划撤换辜严倬云后,限期三个月内开会重选主委,并沙盘推演多套剧本。但无论何种状况,除非“妇联会”提供数据,否则都难逃被废止立案许可的命运。

  据报道,“妇联会”上月十九日回函“内政部”仍以年代久远为由,未说明劳军捐具体细节。“内政部民政司”原拟发出撤免辜严倬云的行政处分,但“内政部长”叶俊荣指示端午节前暂停处分,方向改为再请“妇联会”提供数据释出善意,后续如妇联会仍不配合,就依“人民团体法”直接撤免辜严倬云,并于三个月内改选,同时须提供劳军捐数据。

  台当局“内政部次长”花敬群日前也透露,如妇联会“抵死不从”,确实可能在年底前撤销团体登记。据报道,“内政部”已针对撤免主委辜严倬云后“妇联会”可能的动作进行沙盘推演,评估“妇联会”最可能采取不召开会员大会、也不提供数据,届时“内政部”将废止立案许可,请“妇联会”办理解散。

  “内政部”还盘算虽可依“人团法”指定一名“常务委员”召开会员大会,但“妇联会”内目前没有和“内政部”友好的“常务委员”,实务上不可行。另外两个状况则是,“妇联会”召开会员大会选出辜严倬云或其他人为主委,但不提供数据。虽届期已更新,但因妨害公益的状态未解除都可废止立案许可,请“妇联会”办理解散。

  “内政部民政司长”林清淇则说,目的不是为了处分,而是希望“妇联会”说明清楚劳军捐流向。“妇联会”如召开会员大会重选新主委并提供数据,这是最理想的做法,可解决争议也避免对簿公堂。(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扩展资料】

  劳军捐:台湾戒严时期,台湾当局于台湾地区实施的相当特殊附加税捐,征收期间从1955年-1989年。其征收方式,1955年-1981年,每进口1美金的货物,就必须缴交新台币五角的劳军捐,1981年-1987年5月每进口1元美金的外国货品,则须缴交3角台币,1987年6月-1989年,则下降至新台币2毛。因为是附加捐,1970年代之后,台湾许多商品都会将附加捐反应在成本上,并直接向消费者征收。例如于戏院电影票根上,会印上全票X元,外含附加劳军捐X元字样。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