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党产会"查妇联会是为转型正义?国民党:株连九族

2017年04月27日 15:10: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党产会”查妇联会是为转型正义?国民党:为株连九族

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今天(27日)针对妇联会是否为国民党附随组织举办听证会。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在会前发出“追查党产不要株连九族”声明,妇联会与国民党财务有关纪录只有5笔,总金额为1844万元(新台币,下同)均是代领转发。

  邱大展痛批,“党产会”调查报告许多都是引用的二手资料,不经查证就对人家抹黑泼粪,“转型正义可以转到这种程度吗”?邱大展说,根据“党产会”报告,妇联会主要财源之一是国民党代领转发,但事实上经国民党查证仅1844万元,属于台当局妥托妇联会执行工作项目等补助费,“是妇联会应得之对价,并非无偿自当局取得”。

  邱大展说,经国民党查证,妇联会与国民党财务有关纪录只有5笔,总金额为1844万元,均是代领转发,“代领转发和国民党控制其(妇联会)财务有关系吗”?他表示,“党产会”拿不出国民党曾实质控制过妇联会人事、财务或业务的证据,且也看不出妇联会有付出不相当对价而脱离国民党,认为“党产会”把妇联会作为国民党的附随组织只是为了“株连九族”。

  另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董保城表示,妇联会成立有其历史因素,一直以来,妇联会都扮演台当局的辅助团体,对台湾负责并非为党,妇联会属于民间公益组织,不是国民党的附随组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