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外交”频受挫 国民党:主因在蔡英文挑战大陆红线

2017年05月22日 21:1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营:台"外交"频受挫主因是蔡英文不断挑战大陆红线

蔡英文上任一年,两岸关系急速冷冻。(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当局上任一年以来,两岸关系急速冷冻,台湾参与国际事务频受挫,就连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也无法参加。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22日在脸谱网(Facebook)盘点台湾这一年历经的“外交”受挫事件,指出最大原因就是蔡英文不断挑战大陆的红线及敏感神经,才导致今天的状况。

  因蔡英文当局上任至今都未承认“九二共识”,导致台湾无法出席今年的WHA。回顾蔡英文执政一年来的两岸关系,廖国栋指出双方已进入冰河期,各项交流中断,台湾陆委会几乎停摆。如今,蔡当局还想透过修改“大陆委员会组织法草案”,移出蒙、藏业务!

  廖国栋表示,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断交”、“驻尼日利亚代表处”遭摘牌迁馆、斐济撤馆、无法出席WHA,台湾的这些“外交”受挫,就是蔡当局一年来,挑战大陆红线和敏感神经而导致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