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谁对军公教更不义?李来希:蔡英文比陈水扁更粗暴

2017年05月22日 09:50: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谁对军公教更不义?李来希:蔡英文比陈水扁更粗暴

陈水扁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募款餐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19日出席凯达格兰感恩募款餐会,不甩台中监狱规定,致词内容更是大谈政治,痛批蔡当局与军公教对立,相当无情且不智。对此,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表示,虽然过去陈水扁也是伤害军公教权益的领导者,但却没有像蔡英文如此粗暴。

  陈水扁目前仍处于保外医治状态,不久前才获得第10次展延,至8月4日为止。不过,对于陈水扁出席感恩餐会,台中监狱仍订立5项规定,要求陈水扁仅能出席餐会,但不得进入会场、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接受媒体访问。

  没想到,陈水扁当天不但大胆进会场,还直接坐主桌大方用餐,并以预录像片致词。他大谈政治,向军公教喊话,“和军公教无情对立是不智的”狠狠打脸力推年金改革的蔡英文,还痛批蔡当局“让我讲话就会倒吗?”大踩台中监狱红线。

  李来希20日指出,台湾军公教在这段期间以来,受到相当大的屈辱,陈水扁过去虽然也曾伤害军公教权益,但比起蔡当局“仁慈许多”。他呼吁,民进党与蔡英文应回过头检视年金改革法案,找出最稳健温和且理性的方案。军公教是不得已才站上街头,台湾财政如果真的发生困难,也该具体告诉大家困难在哪。李来希表示未来将持续扩大抗争,反抗不公不义的年金政策。(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