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境外媒体:蔡英文执政周年 民调“愁云惨雾”

2017年05月22日 08:32: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新加坡媒体称,各路民调显示,民众整体上对蔡英文不满大于满意,不满意度平均突破50%,满意度则在三四成水平徘徊,呈现一片愁云惨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20日报道,2016年1月,身为“首投族”的运动指导员吴济宇(23岁)决定把人生中的第一张选票投给展现改革决心与执行力的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

  一年过去,吴济宇对当时的决定有些懊悔。“我不知道她在干嘛。”吴济宇语带不耐烦地告诉记者。不管是争议未歇的“一例一休”、闹得满城风雨的“年金改革”、招致杯葛的“前瞻建设”,或是一波三折的“司法改革”,吴济宇都对蔡英文执政方向和重心感到费解。“我认为她……什么也没做好。”

  报道称,像吴济宇这样对新当局失去信心的青年并非个例。日前针对2000多名年轻人进行的意见调查显示,台湾青年对蔡当局表现只打45.5分,明显不及格;青年对民进党的认同度更骤降到8.8%。

  蔡英文在其他阶层和族群眼中的声望也不甚乐观。综观各路蓝绿媒体和机构密集进行的执政周年民调,民众整体上对蔡英文不满大于满意。

  台湾《中国时报》5月20日报道称,蔡英文就职周年,民进党19日公布执政周年民调显示,对蔡执政满意度42.2%,不满意度过半达54.2%;交叉分析,中间选民部分满意度仅25.1%,不满意近七成,达68.5%。更特别的是,被视为“传统票仓”的年轻族群,不满意度超过半数。民进党过去比国民党更能吸引年轻人选票,然自家民调却显示,年轻族群似有离弃趋势。

  报道称,蔡英文就职一周年,多家民调数据均显示,满意度如地崩山摧,多跌落至两到三成之间,不满意度则在五成上下摆荡。民调下坠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已超过历届民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0日报道,各种民调结果都显示,许多人对蔡英文过去一年的表现持怀疑态度——这表明,她并未让大多数民众满意。

  报道称,最近的调查显示,蔡英文的民众支持率在28%至36%之间。台湾“守护民主平台”的在线调查显示,她的支持率仅为18.4%,不满意度达76.4%。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