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6位候选人出炉 终极决战正式打响

2017年04月21日 13:21:38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六强争霸(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4月21日电 随着5月20日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日期越来越近,六位国民党主席参选人之间的交锋日趋呈现白热化趋势。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央21日上午公布了6位参选人的党员联署审查结果。洪秀柱、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潘维刚等六位参选人均通过了联署审查,正式成为国民党主席候选人。

  据早前报道,6位参选人及缴交的国民党员联署份数,分别是吴敦义22万1891份、洪秀柱12万8888份、郝龙斌10万8233份、詹启贤10万4359份、韩国瑜5万7341份、潘维刚10万870份。

  按照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这次党员联署人数为具有党权之党员3%以上联署,最低门槛为1万3322人,是以3月31日选举公告当天下午6时统计具有党权的党员总数为基准换算而得。

  目前,距离5月20日进行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六位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将出席数场电视政见会和地方政见说明会。

  国民党中央4月7日最后一次公布统计数字显示,国民党员总数累计为94万9027人。由于国民党员必须在3月31日前缴交党费、每位党员每年200元新台币、最多补缴800元新台币,才能取得党权,拥有国民党主席及国民党代表选举投票权。因此,具有投票权国民党员约为48万。

  按照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六位候选人中,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过半支持的候选人将当选新任国民党主席;若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过半支持,将由一轮投票中的前两名进入二轮投票。预计二轮投票将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两周内举行。二轮投票将采取“相对多数”选出新任党主席,即进入二轮投票的两位候选人,只要获得的票数高于另一位候选人,无论是否过半,均将当选新任党主席。(海外网 张申)

下一页:党主席选战洪秀柱抽中1号 诉求"一柱擎天 一定当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