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将办公室内要职悬缺半年 被指意在算计赖清德

2017年04月21日 09:2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被指算计赖清德。(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即将满周年,但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一职却在林碧照半年前请辞后,长达半年空缺。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中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表示,蔡英文长期空出秘书长这一要职,意在框住台南市长赖清德。一方面充满政治算计;二方面是否也是调虎离山,想要就近看管,制约赖清德的发展。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充满政治算计,空出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的位置给赖清德,没想到赖清德却公然打脸,表明没有接任意愿。蔡英文竟然以领导人之尊跟赖呕气,悬缺半年僵持不下。

  洪孟楷表示,被打脸没关系,但半年都还找不到合适人选,到底是民进党无人可用,还是无人愿意前去协助?地方县市首长是否因为蔡英文执政成效不佳,所以各自有打算,不愿意追随蔡英文同船沉没。

  洪孟楷指出,任何职务都有其重要角色,不然就废除算了。民进党在野前喊着要废除“考试院”、“监察院”,如今也都补好补满,而过往马英九任内,虽有两次办公室秘书长请人代理的纪录,但都只是过渡,最长不过三个月内。如果现任秘书长可以,就请扶正,如果不行、赶快找人,“治国如烹小鲜”,如果连蔡办内部都无法搞定,又怎么能让民众相信有能力好好治理好台湾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