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要蔡英文到"立院"报告年金 绿营"护驾"封杀提案

2017年04月21日 11:03: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针对台当局推动的年金改革引发民众激烈抗争,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提案要求蔡英文到台湾“立法院”进行报告。不过,在民进党“立委”的人数优势下,最后提案遭到封杀。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团今日提案指出,蔡英文既然要推动年金改革,理当响应各界批评,“谦卑、谦卑、再谦卑”,蔡英文这句话至今言犹在耳,但如果执政当局带头制造职业对立、世代冲突只会撕裂社会,未来又如何凝聚全民共识往前迈进?

  国民党团要求,蔡英文应依现行法规条文,立即到“立法院”进行报告,向“立院”及全民说明,提完整年金改革精算报告。在减少社会冲突对立,秉持信赖保护与不溯及既往原则下,如何保证各职业年金不破产。

  尽管国民党团上午在“立法院院会”中提案,要求将此列为讨论事项第二案,但经过表决,99名出席“立委”中,只有32人同意,67人不同意,绿营依仗人数优势,将提案封杀。(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