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秀柱叹国民党衰落因两岸政策模糊 不敢大声"反独"

2017年03月01日 13:55: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1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月28日在台南表示,国民党之所以沦落到如今地步,就是因为“我们忘掉了自己是谁”,讲到两岸政策暧昧不明,关键性的时刻,话语不清、模糊以对。她感叹,国民党如今话不敢讲,人云亦云。如今居然演变成有人说岛内年轻一代“主流思想”是“台湾独立”。“人家这么说,我们也不敢反驳,拿香跟着拜,人云亦云,丢脸啊!

  昨天恰逢台湾“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日,洪秀柱来到台南,并于当日下午先后走访台南市议员林燕祝、王家贞服务处。据中评社报道,在向基层党员演说时,洪秀柱谈到,中国国民党在台湾深耕、札根,与这块土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到今天为止有人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我是‘外省囝仔(小孩)台湾人’。我父母来自大陆,我出生在台湾、长在台湾、工作在台湾、奉献在台湾。”

  她表示,按照台湾地区现行的“根本大法”,“我们也是中国人”,可是今天没人敢讲这个话,“很奇怪耶!”洪秀柱说,“你若讲中国,你就是‘敌国’,你若讲统一,你就是‘倾中’,要害死台湾人?”

  洪秀柱呼吁大家要摸着良心思考,台湾现行的“根本大法”保障了台湾安全。今天,我们对其遵守,何错之有?但却没人敢讲!

  她指出,今天中国国民党之所以沦落到此地步,就是因为“我们忘掉了自己是谁,忘掉了我们的中心思想是什么、核心价值在哪里。我们忘掉了中国国民党的历史,忘掉了这个党在这块土地上耕耘的成果!”

  洪秀柱感叹,我们话不敢讲、理不敢说,人云亦云。今天居然演变成有人说年轻一代“主流思想”是“台湾独立”,“台湾、中国,一边一国”。“人家这么说,我们也不敢反驳,我们拿香跟着拜,人云亦云,丢脸啊!丧失了自己的话语权,忘掉了自己是谁!”

  洪秀柱向在场基层党员表示,面对“台独”,国民党应设法力挽狂澜,告诉人民、老百姓,这样的想法会陷台湾于万劫不复的境地。(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