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借"228"煽动对立 将蒋介石与希特勒相提并论

2017年02月25日 17:2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达成分裂企图,岛内绿营势力常年想方设法,实施“去孙去蒋”。(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25日讯 多年来,每逢“二二八”纪念日,台湾岛内“别有用心之人”必大肆操作,通过歪曲史实挑拨省籍矛盾,撕裂台湾族群,为其开展“台独”分裂活动张目。今年恰逢“二二八”70周年,分裂势力更不免“抓住机遇”,在“反中”、“去孙去蒋”道路上痛下死手。昨天(24日),绿营人士甚至将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蒋介石,与轴心国纳粹德国首领希特勒相提并论,以制造仇恨对立。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昨(24日)下午通过民进党“立委”郑宝清等13名民进党“立委”的“临时提案”,呼吁台“行政院”、“教育部”,要求各级学校拆除蒋介石铜像,真正落实“历史教育”。主持“院会”的民进党籍“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裁定,请“行政院”研处。

  其实,此番挑头提案的郑宝清,先前就曾发函要求台“教育部”通令各级学校移除蒋介石铜像。但“教育部”回函表示,校园设置蒋公铜像,并无相关法规可资依循,校园可自主决定是否移除。

  然而,郑宝清昨晚受访仍不依不饶宣称,由于各校自主决定,许多学校仍保留蒋介石铜像,造成不少纷争。他呼吁蔡当局应介入协调,全面移除蒋介石铜像,“德国人不会把希特勒的铜像放在校园内啊!”

  为了进一步撕裂社会,挑动对立,继而为“台独”滋长繁衍创造氛围,绿营人士竟将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中国战区最高统帅蒋介石,与轴心国纳粹德国首领希特勒相提并论,以助其达成卑劣目的。

  “二二八”70周年到来前夕,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前往宜兰参加退休军人协会会员大会。她表示,随着“二二八”的到来,很多人又要做文章了,说谁是杀人元凶、捣毁铜像等,制造世代仇恨。洪秀柱称,“228”事件的因素很复杂,很难过有人因此丧失了生命,而她也是出身白色恐怖的家庭,她的父亲虽然遭受迫害,但仍肯定国民党的贡献。  

  她谈到,有人说国民党是外来政权,她认为根本是胡说八道。很多长辈少小离家来到台湾,6、70年来奉献、建设这块土地,台湾是这些长辈们安身立命所在,“谁说他们不是在地人、不是台湾人?”她强调,“少数人利用省籍来分化社会、撕裂社会、破坏人民感情”。民进党对“二二八”不是还原历史真相,而是制造社会仇恨。

  洪秀柱指出,民进党选举时说“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现在民进党上台了,台湾好了吗?两岸关系冷冻、陆客不来,经济衰退停滞不前,年金改革制造行业之间、世代间的对立,整个社会纷纷扰扰,没有理性谈论问题的空间,令人非常生气。因此,在这样的局面下,国民党要更争气,知道须扮演什么样角色,中心思想又是什么!(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